杂食党,ballball你们看置顶↙
「粗鄙庸俗人偏学文人穷酸气
却自恃风骨故作清高」

【甜奶衍生|哈柴】养弟不易(一)

#26岁不正经英语老师雷鸣x17岁完美男高好学生刘源(大概率不会写到🥩,所以逆家也能看,不ky即可,如写到🥩会预警)

#半RPS半衍生,形象参考雷鸣路透and六元向往的生活打篮球(可以代一下)

#第二章有可能有,有可能无

(一)逗孩子

“刘源,听说你们班英语老师又走了?你们班不是实验班吗,换老师换的那么勤,这都第几个了?”

刘源作为主力打了半场篮球赛燥得要命,独自坐在遥远的一角就着队友天南海北的八卦灌水降火,突然听见那头cue到自己,勉强压下烦躁的心思随口应着:“一个学期换一个,下午就该来上课了。估计啊,我们班跟英语犯冲!”

“那你可得拜拜风水啊源队,下学期就高三了,冲刺关键啊!”

“哪用得着他拜?源哥是他们实验班的尖子生,咱们年级抓学习的老庞都得连夜上趟五台山上三炷香,保佑这尖子合理发挥!”

“五台山不都是和尚吗?文曲星也去凑热闹?”

“说你文盲感情是真的,没文曲星有文殊菩萨啊,我跟你讲啊,那的文殊菩萨可灵……”


队友的话题越拐越偏,刘源没再搭茬低头翻着手机的QQ空间解闷,全当那几个大小伙子的胡说八道是略吵的BGM。高中生带手机的不多,敢发动态的更少,他QQ空间乏善可陈,左逃不过调侃校园生活和转运说说。

「我下午去新单位上班,穿这身怎么样?」

「查看图片」

消息提示声响起,一条接着一条微信新消息顶在上头,刘源点开跳到微信聊天框,径直点开小图,非常配合地发表个人看法。

「挺正式的,也显年轻。」

「那是,你哥永远十八岁[骄傲]」

刘源满脸黑线地看着这条大言不惭的自夸,正犹豫要不要把这个被威逼填的备注“大帅比”改成更符合他气质的“没正形”,忽然瞥见右上角的时间,他飞快地打了一条消息结束对话,扬起双臂一拍手打断大家的聊天,张扬笑着:“马上上场,打起精神,保持优势!”


下半场的比赛比上半场打得困难很多。上一场己方领先不多,这场比分咬得又紧,不到最后一刻实在胜负难分。不知道的以为是什么学校联赛,其实只是一场高一和高二的年级赛——只不过要加上是高二最后一场篮球赛的头衔。

于是老将不愿败局离场,青苗不愿在最后输过老将。没有相让,只有拼搏,是热血、是青春、是体育、是篮球。

“砰——”

在裁判吹响哨声的最后一秒,高二组的一个高个子进了最后一个球,以两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高一组,高一组虽败犹荣,并不丢脸。

“叶子,牛啊!不愧是我同桌!”刘源稍抬起脸扬声招呼。

那个高个男孩叶子与刘源摇摇相望,举着一瓶矿泉水虚碰一下,笑骂道:“甭往自己脸上贴金!”

刘源才想开口说什么,目光一跳被观众席上深蓝身影吸引,跟正玩笑着的队友赔个罪,撒开长腿几步跑到对面的观众席间。


那人没有要走的意思,含笑翘着二郎腿,安然坐在席位上看着刘源大队长向自己跑来,临近掏出一个满水的玻璃杯递过去:“刘源队长统筹有方,赢得很漂亮。别急,先喝口水。”

刘源好不见外地接过杯子,咕噜咕噜灌了大半瓶水:“哥,你怎么来了?我都没注意你,你不是下午去报道吗?”

“单位在附近,我到了之后才发现。你说在打球,我想给你个惊喜,就装混进来看你打球了。”

刘源半信半疑地自言自语:,“真的假的?我们学校安保挺严的呀……”

那人信口开河:“我趁保安大爷不注意翻墙进来的啊,得亏我今天衣服方便。”

刘源惊得长大嘴巴:“学校的墙高足有两米五,你、你这……”

“我读研究生的时候走熟了,经验丰富得很。怎么啦,你不乐意我来看你呀?”


刘源父母去的早,和他这个三句话没个正形的哥相依为命,是比同龄人靠谱早熟了些。但他到底是十七岁的孩子,血气方刚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尤其这话还捅了他肺管子,这个素来好脾气的小孩一下子炸了,低声吼他:“雷鸣我他妈当时为了离你的大学近放弃一中录取机会来这个高中,你还说我不乐意见你?你、你嘴下留德吧!”

对付这种小孩得顺毛捋,雷鸣深谙教育学法则,伸手呼噜两把刘源的脑袋,笑眯眯地瞧人:“是是是,你最乐意见我,最黏我最喜欢我了,怎么一点玩笑都开不起?行,算我错了,要什么赔罪?”

刘源怔了一下,别扭地将头转到另一侧赌气说:“我敢要什么啊?你要是给不了我,又会连夜跑路躲我。”

“我现在都毕业了,学校宿舍也回不了。我倒想躲你,等我努力赚钱再奋斗出来一套房再说吧,宾馆一晚上几百上千,我才不去。”

刘源悬下的心甫定,低声说:“那我想吃你做饭。”

雷鸣纳了闷了:“这有什么新鲜的?我不是天天做饭?行,我研究点新菜,不叫先生您失望……咦,你一脑袋汗,脏死了。”

刘源翻白眼:“要不是看见你,我现在已经冲完凉了!”

雷鸣拽着垮包起身伸个懒腰抬腿要走:“行,那我不耽误你的事了,两点上课,记得快点别迟到,我也去上班了。”


————


刘源归齐还是踩着点进的教室。提前两分钟的预备铃才响,他才顶着一脑袋还没干的头发跑进教室,还好现在是夏天,不然非得感冒才行。

“哎,可以啊,我们都猜你得在新老师面前迟到呢!”同桌“叶子”促狭看着他。

刘源晃着那口大白牙:“那不能够,我是不会败坏我从不迟到的光辉形象。”


正式的上课铃响起不到一分钟,一个穿着深蓝色短袖外套的男人缓缓登上讲台——正是雷鸣。

…他的新工作就是来这当老师?

刘源的大脑一片空白,死死盯着讲台上从容做着自我介绍的雷鸣,可雷鸣似乎是知道刘源怎么想的,眼神与他对视几秒就流畅转向别处,似乎只是看向全体时偶尔光顾他一眼——刘源不喜欢这样。

“哎,难怪你那么自信呢,你刚聊天的那人是新老师啊?”同桌叶子捅咕刘源。

刘源的思路被打断了,他回过神看着讲台上的人,重新回复温良亲和的全面学霸形象。师生之间有太多其他关系只会妨碍彼此,刘源隐去那些亲属关系装作随意跟死党吐槽:“我也刚知道,之前学校打过几次照面聊过几句,他那么显小,我还以为是高三竞赛生或者大学生助教呢。”


“第三排的那个男生在聊什么?也说给我们大家听听。”

刘源是好学生,座位被安排在不前不后的黄金位置,在那里说小话被注意也是难免。只是他没想到雷鸣是真敢点他,不怕他开口一句“哥”吗?——噢他不怕,他没个正经。

全班的目光聚集于此,叶子故作无辜,权当是于己无关,刘源踹了一脚他亲爱的同桌,施施然站起来自我介绍加道歉,承担了上课说话的罪名。

雷鸣虚伪而温和地笑,坚持问他:“所以刘源同学在聊什么?”


他是有恃无恐,仗着我不敢说;也是杀鸡儆猴,拿我立威,把中午聊天的事撇得一清二楚,好你个雷老师,好你个雷鸣。

刘源看着雷鸣的笑突然顿悟,他抬头与雷鸣对视,穿过那双低度镜片与他遥遥相望,咬着后槽牙笑:“……我们在说,雷老师长得年轻,像是在读高中或者大学。”

“这位同学很有眼光呀,”雷鸣虚情假意地夸赞,“你愿不愿意做我的课代表呢?”


“可刘源他已经是我们班的班长呀!”不知道从哪个角落传开的声音,将气氛推得更尴尬。

“之前刘源还兼任咱班体委呢,只不过这学期体育课被占光了而已,他精力多得很兼任一个课代表不是什么事吧?”另一个声音响起。

刘源想马上结束这个话题:“我愿意暂任帮助雷老师,如果雷老师有更合适的人选,我随时卸任让贤。”

“放心。在我心里,你是最合适的。”

雷鸣半真半假的搭话,说者不知是否无心,但听者一定有意。

刘源心里有鬼,被这一句话撩拨得跳得厉害,只好模棱两可“嗯”地答应才算是结束这出。

下一章:(二) 

评论(4)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