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ballball你们看置顶↙
「粗鄙庸俗人偏学文人穷酸气
却自恃风骨故作清高」

【甜奶衍生|哈柴】养弟不易(二)

#26岁不正经英语老师雷鸣x17岁未成年完美气急败坏男高好学生刘源(大概率不会写到🥩,所以逆家也能看,不ky即可,如写到🥩会预警)

#半RPS半衍生,形象参考雷鸣路透and六元向往的生活打篮球(可以代一下)

#第三章有可能有,有可能无

前情回顾:(一) 

(二)放学以后

“哎,我怎么惹你了啊,课代表?”

雷鸣拧着摩托车把,轻而易举超过刘源的蓝色大二八。他的头盔没带面罩,侧头看向刘源时露了一口生白的牙,完全没有半点反思。


刘源在课上憋着口气没撒,将将捱一下午,放学在校门口蹬着自行车就跑,没跟雷鸣说半句话。雷鸣也注意影响避着嫌,生生拖到学校人快走没了,才跨上轰鸣的大摩托去哄小孩。

还好正赶上十字路口的红灯,摩托能跟自行车讲上两句话。刘源没被雷鸣不诚心的台阶哄骗,却也舍不得说重话,鼓着嘴巴无奈地应他:“你别看我,看路。”

“这红灯,我看什么路啊?!”雷鸣脱口而出,半晌反应过来,呵地笑了一声,“不舍得生我气说这么委婉?过了这路口就是市场,晚饭想吃什么?”

“……炸酱面。”

雷鸣显然想说什么,可是路口已经变了绿灯,刘源立即蹬着单车顺地势飞速骑去。他弯着一双眉眼笑,扯着嗓子说给身后年方二十六岁的雷老师听:“你做什么都好吃!作业多,我先回家啦!”


——————


刘源才将作业清单上的英语作业划掉,略带音韵的口哨声就隔着门板闷闷传来。他烦躁地摔下笔,从杂乱得来不及收拾的房间里歪歪扭扭地跳到门口,拧开门径直回屋,路上没好气地骂他:“你怎么出门不带钥匙啊雷鸣!门口不敲门也不叫我,吹哪门子口哨啊,你叫狗呢?!”

雷鸣对一地由他制造的杂乱十分适应,他回手关上门,哼着小调将食材拎进厨房开始处理,倒也一番悠闲、自得其乐。

雷鸣干活没多久,刘源别别扭扭地蹭进厨房抱他腰:“我给你打下手?”

雷鸣垂目,定眼细瞧围裙中线那双有力但却还稚嫩的手,他扬起左手就着手指上的面粉赏身后无故黏人的某只小狗一个板栗:“遇见什么难解决的题了?难到你宁愿来给我当下手做饭换换脑子。”

“没难题,就是低估我自己了。怕我作业写得太快,你一会写教案没人陪你,你看我来气。”

雷鸣:“我现在看你更来气,有多远滚多远。明天我就让各科老师多给你们留作业,还和你同学透露是你嫌作业太少的原因。”


刘源恶人先告状做作地闹:“你想让实验班班长明天就在班里以死谢罪。雷老师,你好狠心啊!”

雷鸣没理他的装样,也没再轰他走,任凭小狗这样死皮赖脸地挂在自己身上,偶尔捏两根切好的菜码头也不回地往后伸,等着黏人的某人自己往前凑着叼走。

“好淡。”

雷鸣幻视了一只闹腾自己的跟脚小狗,随口哄着:“你不能多吃盐。”

“???”

“……没事。”


雷鸣用筷子夹出过水冷面,随手轻抽了那挂件身后一下,调笑着:“别玩木头人,滚去端菜吃饭,剩下都是你的活,别想跑。”

刘源没打算跟雷鸣争辩自己原本就没打算逃,干脆利索地支桌摆菜证明自己,连餐具都没再让雷鸣费心多跑一趟。

雷鸣难得有些正色,可惜是在饭桌上:“哦对,之前说的事。你写功课不许单纯追求速度。我是你哥,跑不了,不用挤时间就为了和我相处。我说明白了吗?”

刘源被轻易看透了心思,夹面的动作凝滞少许,低着头闷闷吃面没讲话——他始终对这事忌讳,没法多说。

雷鸣啧了一声,按着刘源的手腕逼着他放下那碗快被他夹烂的面条,抬头与自己对视。他温和地笑,目光坚定而无攻击性:“面这么好吃,讲话都听不见了?我说,我跑不了,不要紧张,更不要为了我耽误自己的前程。如果我知道,我会非常失望。听到了吗?如果没听到,我也可以重复第三遍。”

刘源一双干净清澈的眼睛死死盯着雷鸣,常挂着灿烂笑容的嘴巴紧紧抿着。紧张的气氛互相较力,半晌刘源开口:“你该知道的,你在我这里已经没有信任度了。”


“是么?那我也太可怜了,被你这么嫌弃。”雷鸣随手拿两个磨砂玻璃杯,倒了两半杯的啤酒,递给刘源一杯,如同询问电子游戏人物一样,“——查询信任度。”

“负一百。”刘源言简意赅,单手将啤酒推回去,面无表情说着笑话,一双惯装无辜的眼睛此时赤条条盯着难免有些骇人,“你灌我一个未成年人酒,你还是监护人,虐待罪啊!”

雷鸣将两杯酒倒成一杯,直接牛饮三分之一,解渴一般:“怕了你啦,大法官。”

刘源垂目拿来倒过啤酒的空杯,起了罐可乐倒进去,抬头语气正式不像玩笑:“你怎么不问我好感度啊?”

雷鸣顺从地问:“那查询好感度。”

“一百。”

雷鸣作为一名主科老师的思维定势,下意识将满分定成了一百五。他单手托腮,手肘撑着桌面,极富乐观主义地评价:“嚯,我都能及格!”


刘源沉默了一下,不理他转了话题:“虽然啤酒度数浅,那你也少喝点。你要是一会借醉撒酒疯让我给你写教案的话,我就要给你拍下来公之于众,你今天拿我立的威全都倒台。”

“喂,你有没有良心啊?咱俩谁养谁啊?”雷鸣笑盈盈扯着闲话,将之前颓丧与坚持甩得很后,像是从没发生过,“你的功课还是要好好做,我知道你水平,明天课上查作业,错太多我叫你滚出去罚站。”

刘源露着虎牙乐:“……雷老师你这算是徇私,提前告诉某个学生是否查作业的重要情报吗?”

“不算。”雷鸣晃着脑袋,弄得那颗鼻尖痣也晃来晃去,“明天只查你的,所以我是告诉了要查作业的全体学生。”

“……我去你大爷的雷鸣!”


“我爸是你爸,别这么骂自己,多不值当啊!我吃饱了,记得收拾桌子,噢,把屋子也收拾了。”雷鸣一抹嘴,毫无愧疚心地抬腿走人,“写教案去咯,谁比谁完事得早,不一定呢!”

刘源吃得差不多了,独自面临一桌、一地狼藉也没心思再给碟里收个尾。他将雷鸣玻璃杯里的酒底仰头饮尽,骂骂咧咧把桌上碟碗筷勺拾掇成一摞扔进洗碗池:“你喝酒非要占一个杯,看出来不是你收拾了……”

下一章:(三)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