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ballball你们看置顶↙
「粗鄙庸俗人偏学文人穷酸气
却自恃风骨故作清高」

【甜奶衍生|哈柴】养弟不易(四)

#26岁不正经英语老师雷鸣&17岁未成年完美气急败坏男高好学生刘源(大概率不会写到🥩,所以逆家也能看,不ky即可,如写到🥩会预警)

#半RPS半衍生,比较OOC基本上属于套头原耽,形象参考雷鸣路透and六元向往的生活打篮球(可以代一下)

#无大纲,第五章有可能有,有可能无

前情提要: (一)  …(三) 

(四)就差一步

「我爱的,得配得上我。」

刘源直到躺到床上还在为这句话辗转反侧,结果第二天早上不出意外地顶着一对黑眼圈起床。

雷鸣弄好早饭端出来看见刘源眼底乌黑,看人不嫌事大地乐不可支:“嚯,咱俩第一天同居,你就改品种了,小熊猫?”

刘源迷瞪着眼睛脖子上挂着U型枕才保证脑袋不栽下来,他鼓着嘴巴边吃早点边瓮声瓮气地抱怨:“就赖你昨天给我撂狠话,我独自参悟雷老师讲话精神到天明,失眠了一宿!”


虽然不完全是他的错,但雷鸣还是存了要他警醒的心思。自觉心虚的雷老师轻咳一声,将辛苦早起煮的咖啡推给刘源做出一副赔罪的姿态,嘴巴上还是非常不客气:“提神的,喝两口。闹归闹,我会让各科老师注意,你要是上课打瞌睡,别怪我罚你写检讨。”

“你大早上还有空煮咖啡??”刘源发现盲点。

雷鸣怀疑刘源脑子落在床上了才问出这种鬼问题,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语气颇贱地回答:“我又没有早自习,为什么没空?”

“……”刘源无语,泄愤似的端着推过来的瓷杯牛饮一大口。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大俗人,品味不出手磨咖啡的精妙,浆水才碰舌尖他只觉得是一股又酸又苦又涩的怪味直冲大脑……确实是提神醒脑了。刘源确认雷鸣认真的表情没有故意玩他,所以很给面子地咽了下去,随即他的五官皱成一起:“你这是什么玩意啊?!”


“现磨咖啡啊,可能是苦了一点,我没放糖和牛奶。”雷鸣不甚在意地拿回来撇撇嘴巴暗示某大俗人的没品位。

六元难以置信,结结巴巴地怼他:“你、你自己尝尝,跟毒药一样!”

雷鸣转了圈杯口,就着刘源牛饮留下的水印品了一口,也忍不住皱起眉头:“……是有一点,火候没把握好,你再尝尝这个。”

刘源看出来了,这哪是拿咖啡赔罪啊,这是拿自己当无公害小白鼠呢!刘源看着另一杯深色的液体恐惧地咽口唾沫,一拉校服拉链单手抓着书包奔出家门:“我去上学了!”

“你不吃早饭啦?”

“饱了,咖啡就无福消受了!”


雷鸣盯着自己偷放了好几块方糖的过甜咖啡瞅了好一阵,自顾自加了半杯牛奶捏着鼻子将那杯更似甜水饮料的玩意喝完,把桌上餐具拾掇利索,往斜挎着的邮差包里放好两满罐的降火茶施施然关门上锁去学校上课——他虽然不必盯早自习却有头一节早课,真不知道刘源是新学期没背熟课表,还是真把脑袋落在枕头上了。

不过雷鸣老师大人大量,不准备和小孩一较高下。他哼着小曲把摩托停在车库,挎着黑包入校门——今天运气不错,没被保安拦下来警告不穿校服。


老旧的上课铃声几乎尖锐地划过耳膜,雷鸣踩着点走进教室,早起第一节课大家的精神都比较萎靡,雷鸣拿着课代表刘源打趣开几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也情理之中。只有受害者刘源几乎把牙咬碎,甚至顾不上为自己没背下来课表理亏。

“看看,亲爱的同学们,雷老师牺牲多大啊?为了让你们打起精神,我刚下课就要被我心爱的课代表追杀啦。”雷鸣故作委屈地弯腰凑到讲台前的话筒,扶着眼镜笑意盈盈地开口。

在教室一众欢声笑语中,刘源仗着讲台没人,背对身后几排课桌无声比着口型:“你故意的!”

雷鸣心虚眨眨眼睛,当作不知情一般挺直腰杆伸个懒腰,抓着刘源蓝白校服的宽大袖口:“还找我有别的事?走吧,办公室说。”


“雷鸣!你能不能注意影响!”刘源的耳尖红透了,他别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低声吼着,楼道人流穿梭,大家各忙各的事没空注意一对看上去正常的师生能有什么话。

雷鸣走进办公室瘫到椅上用手歪着仰头看人,仗着桌檐死角用脚尖轻轻踢人:“……当我听不见?什么影响啊,课代表?”


雷老师的办公室是一间才辟出的新屋,装修完的漆味虽然散了些,但成箱未摆好的东西放得乱糟糟的。刘源进屋一下子愣住了脱口而出:“你办公室怎么那么破?你们这都多大岁数了还来排挤新人这一出?”

雷鸣听了直乐,闹不明白现在高中生这脑子到底在想些什么,他随手从桌上抄起根塑料壳的中性笔打在刘源手臂上:“你当演脑残职场片呢?我自个选的,乱了点而已,能躲个清静,这屋人少,今年除我之外就一个张哥,噢这个月去外校学习了……不是,我跟你交代这个做什么?你别跟我转移话题,让我注意什么影响啊?”

刘源神色有些不自然:“你在外边跟我干嘛呢,拉拉扯扯、勾勾搭搭,你工作不想要了?”

“咱俩到底谁是哥哥啊?”雷鸣撇撇嘴,忽而如同想到什么了一样笑话刘源,“哎,你昨天可不是这样的,怎么睡一觉起来就翻脸不认人了?”

刘源抓狂:“……你非得把话说得这么暧昧吗?!我还没成年,我没有驾照!你、你不许开车!”

“有么?我可太冤啦。”雷鸣眨着眼睛倍感无辜地抬头笑着看人——他本身生了一双钝感十足的眼睛,纯黑的瞳孔映出对方的倒影,仿佛眼里只装得下找一个人;偏生配上一粒长在鼻尖的痣、一张饱满又纯情的唇,他一向尊师重道、循规守法,但这回却想欺师乱伦、万劫不复。


——大爷的,你真能要我命,雷鸣。刘源咬牙切齿地想。

他抿着嘴巴压抑冲动,手指轻轻滑过雷鸣谈笑时曾说起过的年少轻狂的唇钉印。雷鸣出人意料地没躲开,小崽子却蹬鼻子上脸,摸索着唇上的凹陷一寸寸靠近。

“……雷老师,没有人,我想亲你。”


“铃——”

雷老师的办公室外正是音响,刘源即将夙愿达成之时,震耳欲聋的二分铃声如同一桶冷水一般兜头浇下,刘源的神智瞬间清明。

雷鸣正对着时钟钟表早料到这一回事,胸有成竹地挑挑眉,伸腿踹了刘源一脚:“还不滚回去上课,小王八蛋?”

刘源的耳垂登时红了,随手抓了一张雷鸣放在桌上的试卷“滚”回教室。宛如估算好了时间一样,当他回到座位时,距离正式上课还有不足一分钟。刘源才有心思看两眼摸来的试卷,用墨蓝水笔龙飞凤舞地写了一行大字,依稀辨认是要做完找他对答案的意思,也不知道是他什么时候写的放那的——好你个雷鸣,故意耍我。刘源才回过味来。


同桌叶子是个纯纯正正的直男,看不出来刘源弯弯绕绕的心思,不觉烦人地拿笔尾捅人:“哎你怎么去这么久啊?”

刘源面无表情地说:“把我训了一顿还扔了张卷子让我滚回来做了。”

“?不像啊,我看雷老师挺和善的,脾气不错看上去不怎么会骂人啊。对了,他怎么骂你的?我帮你分析分析。”叶子义气得很,真的摸着下巴琢磨起来这个喜怒不定的雷老师。

刘源实话实说:“骂我多管闲事,小王八蛋。”

“哈!我就说他不会骂人吧!你听听这话,不知道的还以为跟你调情呢?不是吧?就这么骂你几句,你耳朵红成这样?!”

刘源忍无可忍:“……第一回被老师骂,羞愤难当,够了吗?”

下一章:(五)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