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ballball你们看置顶↙
「粗鄙庸俗人偏学文人穷酸气
却自恃风骨故作清高」

【甜奶|哈柴】一时情迷(二)

一些预警:谋夺家产小妈昀x绿茶小疯少爷昊,可以单纯把他们看成这出烂戏的演员

全员恶人,偏爱反派。全篇造谣,没有石锤。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不适,尽快退出。

因为是已经写完的脑嗨搞簧文,所以不太接受意见。

期末周是第一生产力,可能有大世界观展开,也可能没有。

(二)只是我不甘

目的地远离市区,但并不偏僻,只开了半小时的车便到了。它坐落在郊区的一处老式别墅区,倒像是十几年前的建筑风格,不过并不疏于打理,只教此处添了些复古的意味。

这里的房子记在张若昀名下,诚然老刘总为这笔购房款添了些彩头,但到底不姓刘,所以刘昊然出于避嫌的目的几乎没有来过,仅隐约知道地方。

刘氏家大业大,刘昊然没多想便以为是城东别处的宅子,从未未想过是在这里。当张若昀发来准确地址时,他讶异和疑惑各分一半,但没说什么话——他有时看不明白复杂的人心和险峻的形势,至少知晓什么时候保持沉默。


·


张若昀推算着那个荒唐猜测为真带来的后果,盯着手机敲打一路,这里的路偶有颠簸,他下车时脸色发白。

“路上看手机会晕车,我扶你吧!”

张若昀循声偏头,夕阳洒在刘昊然的发丝,映得灿然一片,一时晃了神。忽然手腕被什么握住,张律因而回神顺便将少年的局促和莽撞尽收眼底,他目中含笑如同将盈的月,暧昧又疏离。

“多谢,阿源。”


.


低沉的声音滑入刘昊然的耳中,缓慢撞酥了骨。中午那场应酬的桌上他未喝过酒,却已然醉了。

“……怎么这样叫我。”

刘昊然垂眸盯着自己掌中细长而白皙的手腕轻声问道。他承认自己失态了,而且还是特别糟糕的那种,但他没办法不——如同用校服的袖子悄悄蹭花三八线一般,张若昀暧昧地冒犯交往的边界,无声无息。阿源、阿源,这是最亲密的小名,只有亲近的人才能叫。

可、你我要算得上亲近吗?


.


人在自认为安全的地方就会放松很多,张若昀不能免俗。他脱下华贵板正的定制西装,将风纪扣解开更利呼吸,最后取下那枚表演意义十足的素戒,支着右肘侧倚在主位沙发上。

“不喜欢被这样叫?”张若昀刻意避重就轻,没有回答刘昊然的问题。


.


“没有。”某人脱口而出。

半晌,他好像才缓过来情绪,意识到自己有多失分寸,难堪地烫熟耳尖。刘昊然微咳一声,收回炽热目光,强撑镇定走到张若昀右手边的沙发坐下,不尴不尬地回答:“……我喜欢。”

飞速的抢答太干脆也太激动,他平白获得张若昀意味深长的目光。在这样复杂的目光中刘昊然看到了自己——看到一个冲动而仓皇的影,并不够优雅漂亮。


·


倒是足够赤诚了,只是不知真心还是一时兴起演戏玩。

张若昀心中简单点评完这出局促的表演,不过他并非学校的老师,没有纠正指导的雅兴,任由幼稚的演出继续发挥。

“昊然,这是我名下的房子,不如刘家老宅大,也没有管家打理,保姆只在每周六来日常清洁——不过胜在清净。是我没有提前告知叫你误会,不过现在时间不早,你再开车回别院也太辛苦,你且将就一晚,好不好?”


·


刘昊然一愣:“好……安排我住哪?”

张若昀似乎并没想过这个问题,他抬头顺着楼梯眺望思索一阵,信手指向二楼走廊靠左的门。

“那是我常住的卧室,有时可以来找我。剩下的你可以挑,一应用具都是齐全的。不过你最好住一楼,一来更方便,二来我睡眠不太好,不喜欢靠人太近。”

·


张若昀将顾虑和盘托出,刘昊然只能客随主便,随意在一楼选了一间合眼缘的屋子。

张若昀没说什么,点头应了就要起身上楼。

“那个、若、张哥。”刘昊然咳了一声,叫住张若昀。

张若昀:“嗯,什么事?”

刘昊然:“中午没怎么吃东西,又忙了一天,你饿不饿?我、我有一点饿,正好要煮点东西,要不要加你一份?”


.


张若昀才要婉拒,却听见后半段时眼皮跳了几下:“……你会做饭?”

刘昊然挠头:“会一点吧,在学校鼓弄过几次。”

张若昀扬眉笑道:“那捎我一份吧。”

坐在这张沙发上能看见偏面的厨房,张若昀继续浏览刚发来的基本资料,时而打量几眼厨房里的少年,力图将基本资料里那个以牙还牙的偏执小孩和眼前的人对上,可惜资料还不完全,暂时没有眉目。

他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好像资料才浏览了三页,刘昊然就端来了一碗面——一碗色香味俱无的面。

张若昀打远一看,基本为刘昊然的厨房事业判下死刑。他有些头痛,无奈笑道:“你会的那点好像不包括这道菜,少爷。”

“……等着。”张若昀将衬衣袖口解开,穿上全身的围裙,将刘昊然端来的东西拿走,“绯闻我听得多了,不过我暂时还不那么想听见你在我这里食物中毒的绯闻。”


·


做饭对张若昀来说是拿手好戏,只不过想起可能无地自容的刘昊然,心情有些微妙。

他将重新做的面端到餐桌前,张若昀本身不饿,所以随便意思吃了几口之后,撂下碗筷给少爷一个表现的机会:“记得把碗刷了……用洗碗机也行。”


.


刘昊然无言,目送张若昀的背影远去目光稍沉,轻声应了句好。他素手敛好桌上的那几个碗心不在焉地放进水池机械性地刷洗干净,纤长的手指沾上油腥也并不在意。

——还有两天。后天是股权变更的正式登基,到时候他就可以和我这个麻烦分道扬镳。

——他如愿以偿。

——但我不情愿。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