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ballball你们看置顶↙
「粗鄙庸俗人偏学文人穷酸气
却自恃风骨故作清高」

【惊蛰|all山】故乡异客之困兽与宠物

#魔改一些陈山回上海,含荒山、路人山、微离山gb向,私设小晚陈山革命友谊好姐妹,双星陈山


陈山终于回到上海,那个有生煎、弄堂和兄弟的上海,那个他从小长大的上海。

陈山伴着张离在火车站下车,他告别上海不足一年时光,连景色都未有什么大的变化。可他却局促不安地站在原地,当真是一时间不知道到如何自处、如何自容,只好紧紧地将那份靠命拼来的军.工.厂分布图握在手心里,薄如蝉翼的信纸几乎被他的手汗殷湿:一个训练有素的特·工不该因为一份情报而情绪外露到这地步,但如果这份情报还要拴上陈家几口人的性命那就另当别论了。

荒木惟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会毫无人性地管教这个自己精心培养的学生,可这回不知道他吃错了什么药竟落到那百分之二十的概率上。也或许缘于对陈山记忆能力的信任,精益求精到严苛的荒木科.长倒是容忍起了这个自己亲手打造的最优异的作品出现低级错误,不只是没有发作,反而语调轻快地调侃陈山的紧张。

“我要见陈金旺和小夏。不确认他们的安全,我不会交给你的,荒木惟。”

陈山从张离身上转回目光,坚定而锐利地盯着荒木惟,像极了一个交换生意、训练有素的情.报.贩子,那张还带这些温糯的脸不再见到专属于肖正国的温和与陈山独特的谄媚……他在重庆的这段日子似乎成长得更游刃有余,很好,打磨好的玉石也需要在流动的水中洗去浮尘。

听到条件的荒木惟很是自在地哂笑一声,哂笑这外强中干的特工打战的牙齿、这个优秀的生意人语言中掺着的惧怕与厌恶。但军人的本质不允许他有半分松懈,荒木惟从上到下认真地审视一遍陈山,意有所指地逗弄笑着:“带着媳妇就忘了老师,这不是你们中.国.人的规矩吧,陈山?叫千田来,带张离小姐到她该去的地方,我跟陈山久别重逢,得单独聊一聊才行。”

……他莫名看不惯陈山看张离的目光,赤诚、热烈。荒木惟竟在某一刻怪异地想,哪天得把那对漂亮的眼睛挖出来,最好能放在干花装饰的保险柜里可供随时把玩。

陈山乱世生存的三条法则:不要碰要命的钱,不要泡别人的妞,不要轻信情.报.头.子的话——荒木惟口中那该去的地方是公寓,还是囚笼?

威名在外的荒木科长不是可以调侃玩笑的朋友,而是相传能谈笑风生剥下中.国.人的人皮晾干的恶鬼修罗。错了不只是坊间传说,甚至陈山他自己都领会过尚公馆的手段。

那个装得沉稳的陈山被荒木惟彻底激怒了,本就不平静的心海气血上涌,一双水汪汪的含情目殷.殷.红了一片,目光陡然凶戾:“册那!侬个弗要面孔额乡吾宁!——荒木惟,我警告你,如果张离出了一点事,老子让你这辈子都得不到兵工厂分布图!你敢对张离动手,老子迟早有一天杀了你!”

……狗儿学会反咬主人了,该好好教一教。

荒木惟脸上戏弄的笑逐渐隐下,眯着眼睛品味陈山色厉内荏的警告,随手摸着腰间的qiang.托缓缓地开口笑问:“陈山君,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认真地威胁我么?”

……

全文1.5w请去凹三查询

id:liquorice_c ……【惊蛰|all山】困兽与宠物

评论(9)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