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ballball你们看置顶↙
「粗鄙庸俗人偏学文人穷酸气
却自恃风骨故作清高」

【琅琊榜】他走以后

#有CP向但不多

  梅长苏死后,蔺晨从战场上找到飞流。

  飞流本来是不情愿的,但蔺晨还是之前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说是你苏哥哥要我带你走的,你要不听他的话吗。飞流只是倚在梅长苏闭上眼睛、已经冷掉了的身体瞪蔺晨没好气叫着“不去!睡觉”,意思是:你趁着苏哥哥睡着了,骗我跟你走,我才不去,我要陪着苏哥哥睡觉,不能让人吵醒他。

  蔺晨不再笑了,他虎着脸说:“事情结束,你苏哥哥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你要把他吵醒吗?对了,他还有事交代你办,他要你跟我找那个红药,你耽误苏哥哥大事,他醒了可吃不上药。”

  飞流脑子不好被这句话吓住了,懵懵懂懂点点头,很着急地拽着蔺晨走,意思是不要耽误他苏哥哥的大事。蔺晨欲言又止叹了口气,飞流头一回这么主动这么高兴离自己这么近,但他情愿没有过。

  骗飞流比蔺晨想的容易——蔺晨按照梅长苏生前的吩咐,靠着梅长苏临死前给飞流留下的玩具,蔺晨一年一两个地送给飞流,再看着飞流期待着的、亮晶晶的目光说着今年你苏哥哥有事回不来玩具托我带给你。飞流看着梅长苏亲手做的玩具,药坏了的大脑没办法思考苏哥哥和这个坏蛋一起骗自己的可能性,只好蔫蔫地把摘来的果如小红药的枝条塞到蔺晨手中,鼓着嘴巴轻功一点飞走了。蔺晨想果然是算无遗策江左梅郎,琅琊榜排名我可没收钱。

  

  梅长苏留下的玩具一直能到飞流三十岁,但飞流活不到三十岁,在第十个玩具送出去的时候,蔺晨知道他不用再送去第十一个了。琅琊阁里的人都很喜欢飞流,江左盟残部也为他找来好大夫。蔺晨为飞流把过脉,他知道这个才过二十的少年活不过今晚,他像几年前在京城苏宅内赶走其他人一样紧闭了房门,支着手肘笑着看飞流,潇洒落拓的少阁主难得有几分悲伤与不舍,飞流歪着脑袋骂他骗子坏蛋。蔺少阁主不满地说:我这两年痛改前非可没欺负你,你少诬陷我。飞流说骗我。

  蔺晨知道飞流惦记什么,翻了个白眼说你苏哥哥在路上,你睡一觉就能见到他。见着替我记得告诉他,梅长苏你这个混账东西,老子帮了你这么多年你拍拍屁股就走人,简直是个王八蛋。

  飞流高兴极了,吐着舌头扮鬼脸说:“骂苏哥哥,不帮!”

  蔺晨被这蹭吃蹭喝好几年一个好脸都没有的小白眼狼气得要死,刚想跟他理论却看见小白眼狼那双懵懂无知的眼睛叹了口气别过脸说好吧那你帮我告诉他,我有点想他。

  蔺晨勉为其难地说了句让他牙酸的话,却没再听那小白眼狼回答他。脸皮厚如城墙的蔺晨也觉得难为情了,他没再看飞流,只是用手指掐了两下飞流的脸,说没好气地说听见没啊小飞流,别忘了。

  再也没有人回答他。蔺晨知道,飞流已经如愿去找他苏哥哥了,也不知道飞流临走前听没听见叫他转达的话,更不知道那没良心的梅长苏是不是早就投胎转世,飞流下去是不是也找不见他。

这样的话,飞流指定要来梦里兴师问罪的,瞪着快哭的眼睛说骗他。蔺晨想,要是他来我梦里骂我骗他,我又哪去找个玩具哄他呢?

评论(20)
热度(57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