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ballball你们看置顶↙
「粗鄙庸俗人偏学文人穷酸气
却自恃风骨故作清高」

【甜奶&秦林秦|双秦】罪与赎(一)

#主甜奶柴哈·双秦但🥩会去凹3,次现昀林秦林无差(林单箭头秦),私设林涛的宝宝是幌子,还有其他私设但暂不剧透,不确定后期会不会有勇敢小狗李大为

#有大纲,努力写完但不确定更新频率,预计20章5w字内解决战斗

#岁数设定:31岁秦明林涛,27岁李大宝,22岁秦风

(一)结巴少年侦探

大宝觉得今天大家都很奇怪,尤其是林涛,竟然也学老秦人模狗样了起来——只见素来站没站相、吊儿郎当的林涛穿着那身八百年没动过的警官礼服规规矩矩站在旁边。

她惊恐地想了半分钟最近的活动,从半年前的创文创卫到半年后大老板视察工作,看了三遍日程只发现今天有个迎接新人报道的任务——估计林涛也是个陪衬的摆设科长,和冷面的秦大科长凑个龙番双壁。

也正因此林秦对这种差事是能躲就躲:一个会说自己还有两个大案子没处理不等别人反映就脚底抹油;另一个则冷冷丢下这种无谓应酬说没法医就不用找我了。


李大宝没闹清楚老油条怎么愿意白站岗了,正怀疑是林涛自己吃错药了,打算溜回法医室跟秦明吐槽。不想那吃错药的竟朝自己这边走过来,自觉潇洒地揣兜,如同一只开屏的花孔雀:“怎么样?帅不帅!”

李大宝看着那张英俊有余智商欠缺的脸欲言又止,委婉地问他:“……你跟老秦灵魂互换了?”

林涛才想开口解释,就发现远处身穿警察制服的秦明冷着脸孔走过来,嘿嘿直乐一脸找着证人洗刷冤屈的表情,掂掂地跑过去一把把秦明薅过来。秦明被拽了个趔趄,一张经过十足表情管理的面具几乎崩裂,只剩一双眼睛写满了震惊和无语。

李大宝一双眼睛在两位之间游离艰难地忍笑,约莫过了不到五分钟她终于忍不住了,拍拍林涛的肩膀了然地说:“你得庆幸老秦现在手里没拿解剖刀,不然我可保证不了我能拦住秦大法医削你!”


林涛看看秦明的脸蔫蔫松了手,倒是被大宝抓着机会捏秦林之间比较软的林涛这颗柿子。大宝瞪圆了眼,用法医界相传看了让外人绝对吃不下饭的十大神图以下犯上地威胁林涛从实招来,逗得表情能冻死人的秦明都将嘴角上扬了三毫米——来自矫正视力5.0的李大宝警官的特别认证。

林胆小为自己的胃口着想直接坦白,请求李法医宽大处理:“如你所见,宝哥。我们这是当英俊潇洒的模特迎新人去了。这回和往次不同——一是这回来了四个新人,几乎出类拔萃、在基层成绩卓著,不知道是不是咱们局长怜惜队里人手不够哭来的苗子;二呢,几乎这个词不意味着全部,这四个人里有一个是刚毕业没多久、更没下过基层、空降的新兵蛋子,而这位更了不得,十九岁旅游破获泰国金条案荣登个什么侦探榜的世界第二,破格被警察学院录取,之后屡破奇案举世震惊。”

大宝人傻了:“……这是来当科员还是直接夺你们职的?”

“所以嘞,人家的名头跟其余三位不一样,人家是顾问来交流学习的,我们这种有点职位的都得正装欢迎。谭局金口玉言,我不穿这身皮,他就把我当皮扒下来。”

“你也能理解为,林涛天降领导。”一直沉默着的秦明似乎终于理好衣服想起来发言这回事。

林涛非常不爽,睨了秦明一眼,没好气地说:“……秦大科长,你跟我是平级。”

秦明冷静摊手:“可我是法医。”没听说过哪个少年侦探专攻验尸,不然怎么不叫在世宋慈?

林涛气得撇嘴,滑稽地模仿完秦明摊手转身走了。 


“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少年侦探——秦风,秦顾问。秦顾问才在毕业不久,虽然破案经验丰富但到底当警察时候少。林涛,”谭局和蔼的目光陡然锐利起来,却又一瞬之后恢复平和,笑呵呵地命令道,“暂定秦顾问参与你们队的调查。还有秦明,别对秦顾问也一副冷脸啊,你们可都姓秦,没准五百年前是一家呢!”

“是,谭局!”面对上级任务,身为警察的秦林二人履行他们服从任务的天职,敛容正色朝局长老人敬礼。

话音才落,一位身材高大精瘦、长相秀气的大男孩向前一步,他的眼睛干净得空无一物,如同一汪幽黑不见底的潭。他抿抿嘴唇朝着秦林敬了一礼:“林、林队、秦法医,我是秦、秦风。毕、毕业于刑警学院刑、刑侦系,以、以后就请二位多多关、关照。”

林涛听秦风说话想乐——没听说过少年侦探是个结巴啊,但他知道场合没笑出声,飞速扭头瞥了眼秦明目不斜视的侧脸,好脾气地说着诸如欢迎大驾、共同学习的套话。

口吃、警校、今年毕业……秦明听着秦风结结巴巴地表述,不禁皱着眉头思索,半晌从深埋脑海中的不重要记忆里挖掘片刻碎片,不甚合时宜地问:“我们……是不是见过?”

秦风侧过脸与秦明四目相对,他笑了一下不假思索地接茬:“对,秦、秦法医来学校做讲座和、和解剖学习,我、我都有去听。上回来做一个月的高校教授工作,我、我也有旁听。”


谭局打着哈哈拍拍秦明的肩膀:“这么说我们的秦科长能算秦顾问半个老师,更不能冷脸对待自己的得意门生咯。”

秦明沉默地嗯了两声,魂早飞到了一年前。

那时候局里来了项政治任务,说是一线警察轮番去警察学院教一个月课为的是促进学校与时俱进,跟上一线要求。作为一线刑警的秦明也在名单之列,林涛笑骂着让秦法医不要在第一天就产生教学事故,谁知道让他说准了,秦老师的第一节课临下课时就被一个背着双肩包学生莽撞地拦住,他的手掌冒失地按住秦明老师板正的西装:“我、我叫秦风,你、你相信,这个世上有完美的犯罪吗?”


秦明老师刚想开口,只觉眼前一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一阵眩晕之后,秦明重新站在热情过甚的欢迎会间做这朵好看的点缀,谭局仿佛器重骨干一般拍着他的肩膀。他努力想想之前谭局的客气话,心不在焉地回应老局长的亲和:“……那得秦顾问认我这个老师才行啊。”

“我认,秦老师。”

……这小结巴怎么这时候不结巴了?秦明略显刻薄地想,但是领导在场,他没宣之于口。欢迎会无聊,秦明盯着秦风白生生的犬齿发愣,琢磨确实是一具漂亮的颅骨,只可惜是个活的。

评论(5)
热度(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