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ballball你们看置顶↙
「粗鄙庸俗人偏学文人穷酸气
却自恃风骨故作清高」

【甜奶衍生|哈柴】养弟不易(五)

#26岁不正经英语老师雷鸣&17岁未成年完美气急败坏男高好学生刘源(大概率不会写到🥩,所以逆家也能看,不ky即可,如写到🥩会预警)

#半RPS半衍生,比较OOC基本上属于套头原耽,形象参考雷鸣路透and六元向往的生活打篮球(可以代一下)

#无大纲,第六章有可能有,有可能无

#预警:雷老师是很娇的1,刘源是占有欲很强的

前情提要:(一) …(四) 

(五)今夜跳闸

“——所以,你就这么跟你那同桌说的啊?”雷鸣打着哈欠窝在摇椅上笑话刘源。

“不然我说什么?我说雷老师混账王八蛋,在办公室引诱学生亲嘴还不让亲着。”刘源靠在床上没好气地踹了脚摇椅硬着嘴巴说,“你困了就去睡,撑着陪我做什么?”

无辜的摇椅被踹了一脚,晃动的频率大了些。雷鸣啧了一声,半真半假地埋怨人:“这不是给你补偿童年么?小时候不听你讲话,现在补回来,陪你说学校生活到尽兴,不识好人心哪!”


……失去的就能补偿得回来么?你弃了我一次又一次。

刘源一哂,没有扫兴地翻旧账,只是默了一会想好如何开口:“一个冷知识,我是十七岁零十个月,还有不到两个月成年,不是七岁。还有,”

刘源站起来走到摇椅面前,他抓着雷鸣手臂把人拖起来,替他理好弄乱的衣领,习惯性地将手掌搭人肩膀推他出门。“我喜欢你陪我。”

——暧昧过头了,他的肩能触到刘源隔着睡衣的手掌的体温。雷鸣皱了皱眉头,但没说话,默默地像个物件一样被他推着一步步走 突然他想起来了什么,笑着回头问道:“你看你像不像那个传送机?”

要是哪个商品跟他雷鸣这么不受控,我早打投诉电话回厂重修了!刘源才要开口讽刺雷鸣老师,瞬时家里一片漆黑,于是他话风一转呲着大白牙乐:“噢,看来是传送机太费电了,电压不稳。”

几乎是黑灯的同一时间,雷鸣尖叫了一声,飞快转身缩到刘源怀里,他的手掌颤颤巍巍搭在刘源宽大的肩膀,泄愤的声音似乎都有些发抖:“……看来得把传送机扔到垃圾站!不是,刘源!你租的什么破房子呀?”


雷鸣怕黑他是知道的,但怕黑到这个地步还是教刘源有些吃惊,也或者是怀中之人太过诱人而令他手足无措:首先是嗅觉,雷鸣身上好闻的幽兰香将他扑了满怀,首调是细碎的甜味而后又余清冷的苦和凉,像引诱又像警告;而后是触觉,一米八几的男人瘦到只剩二两肉,还都长在该长的地方,畏缩成一团搂他时竟有诡异的娇小柔软的感觉,如同一只受惊却又依恋主人的猫咪——这本不该用于描述一个“勤于锻炼”的男性。刘源承认他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想过将雷鸣永远置于黑暗,只看到他、只依赖他。但刘源到底还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好少年,发怔的时候类似荒诞念头一闪而过,却也只敢匆匆逝去,认命地手足无措安抚受惊的猫咪。

刘源发愣沉默太久,猫咪已然有些躁动。他来不及做别的事,无奈又好笑一边拍着雷鸣肩背,用平常的语调讲话:“是我。雷老师讲点道理好不好?这房子是不是咱俩一起挑中的?是不是我们现在经济水平能承受的条件最好的?又是谁说自己胆子大的?……我怎么记得前两年你没那么怕,发生什么了?往前走,这是房间把角,一会很容易撞到。”

刘源扶着雷鸣一点一点往前走,他诚心勾雷鸣说起他那些自己没来得及参与过的人生,一方面是想分散雷鸣紧绷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他有私心——连同厨房里洗碗之后故意没关的热水泵和自己口袋里应该还有电的手机。


这些陈年旧事压在雷鸣的心里太难过,他早有打算宣泄一二,可父母早逝,朋友半真半假,导师已是过去,虽然刘源心性坚定不似寻常小孩,但到底嘴巴难开,几次坦白欲望已生,多又放弃开口希冀另谋他日。就这样等呀等呀,等到他不信他,等到他恨极了他。

悔么?悔的吧。说么?怎么说?

雷鸣不知道怎么开口才不像推卸责任,不像诉苦。虽然恶劣如他就是想推卸责任和诉苦,跟刘源说抛弃你非我所愿,你恨错了,我太冤了。这算怎么回事?跟一个十七岁小孩说你五年都恨错了人,粉碎他用恨意支撑的生活只为换取自己心安。

他纵然一贯厚脸皮也没法平白无故说出这种话来,不过或许今天停电看不清对方表情,或许是晚饭时故意灌下的酒精麻痹了雷老师理智的神经,也或许刘源阴阳怪气的责难早已泰山压顶,更或许是问题太过迂回,总之雷鸣没再咬紧牙关从容调戏。

“……你我从爸妈结婚时到现在拢共认识十年,你知不知道我有个生父?哎,别紧张,已经死了。别人父母留下财产,他倒好,没养过我几天,临死前倒找上我,要我养老送终,死了还把生前赌博看病的债赖到我身上。我流着他的脏血,我跑不了。而还债的时候,那些人对我做了点不好的事,可能落下阴影了。放心,现在债已经还清了,所以我来找你,赎我的罪。”

——赎我抛下你的罪,心甘情愿。


“你没有罪。要是有罪,那我赦你。你不是老嚷嚷我是你祖宗吗,是你少爷吗?你家祖宗、你家少爷的话你也不听?”刘源脱口而出雷鸣挂在嘴边的中二病一样的话,不值钱地往外冒。雷鸣自己说这话如鱼得水,但听不得别人喊,丧气不过三秒就气急败坏地命令刘源闭嘴。

“你真让我闭嘴啊?那我不说话了。”

“……你故意诛我心是不是,你知道我没那意思。”雷鸣无语。

刘源语气轻快:“许你逗我玩,不准我逗你吗?雷老师,做人太双标不好吧。我裤子口袋有手机,密码是你生日,你开手电筒,我去拉闸。”


雷鸣一怔,颤着音骂刘源算计自己,但毕竟拿人手短骂得并不是很凶。他的头抵在刘源的肩骨,伸手从刘源的肩膀开始一直盲摸向下逐渐到了腰下,雷的手掌隔着睡衣掠过对方的手臂、小腹,少年人火气十足,散出来的余温甚至有些烫手。

“雷鸣,你别占我便宜啊!”刘源正在十七八的年纪经不起撩拨,三下两下就被摸得惹火几乎就要露馅,只好顶着发烫的耳朵无奈警告雷鸣。

雷鸣摸到手机迅速打开手电筒,有了光源,近乎马上就恢复到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他从刘源怀里挣扎出来,晃着手机后置手电筒如同一只翘着尾巴威风八面的猫咪。“用不用我陪你啊——”

漏出来的光源照亮猫咪的鼻尖,露出那颗凸起了的米粒大小的痣。刘源从容咽了咽口水,飞快地用一只手蒙上雷鸣的眼睛,另一只手扶着雷鸣的肩膀箍紧,他笑了一下吻上雷鸣那粒小痣回应猫咪的威风:“……够了。”


刘小狗的动作太快,雷鸣都没来得及挣扎就叫某人得逞了。不过倒也没什么好气愤,雷老师见多识广,只是亲一下鼻尖不足以令他失控。雷鸣平静地抓着带手电筒的手机走到沙发面前坐下,指使刘源滚去开灯。

刘源计划顺利又没被雷鸣抓着刁难,狗尾巴都要摇出花了,乐滋滋遵从雷老师指派去合电闸。


一瞬间灯火通明,刘源趿着拖鞋脚步杂乱地跑到雷鸣身边坐下,侧过脸来之间眼中笑意荡漾:“哥。”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雷鸣冷笑着看这张谄媚的脸,他用纤长的手指勾来刘源的下巴,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地亲吻刘源的嘴角:“满意了么?正好来算算账。”

下一章:(六)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